貢氏圖集(II) 又是自序 --自作自受 2013

“能做自己有興趣又能與朋友分享的事”是現代人何等幸福的事,沒有几個人餘暇有機會斑文弄墨的,畫幾張看不懂的鬼符,寫一些五四三,稱之抽象,吾何其幸運。應用了一個自己常用的專業工具,電腦與軟体,創作了一些自己感覺良好的作品,大圖印出,懸樑掛壁,左瞧右看,欣賞之餘,難免揪出疵瑕,補補弄弄。從創作到精品瑩現,曠日費時,所費不貲。每幅畫作完成後,總覺得大有運氣的成份。十年下來畫多了,反而有得心應手之感。

 

得意之餘,為自己的()作圖生活寫了一段前言不對後語(意識流)抽象小品詞: 

我無意識中移動滑鼠,沉醉在色彩綫條迅速的变化,

捉出那一瞬間靈心的共鳴,就算是自閉式的共鳴罷!

陶醉在畢卡索的高超思維裡!“為藝術而藝術,不美之美也是美”,

我讓作品,抽象的件件都美,抽象的眾人都愛! (from Picaso) !

這只不過是合於語言邏輯的自我咏歎!

 

到底美是什麼!並不重要!我追尋獨特,

我要的是 型創新作品。( ,一流且先進之意)

!這話語抽象的噁心!

這也只不過是抽象文字上的自我期盼!

!期盼罷了!

我思故我存,我動則我在,

這些作品的存在,就是我創意的存在,

是我獨特個体的存在!

 

創作的(動力)本質,(難道不)是彰顯自我??

以獨特個体為本位的自我!

是心理()上極致实現的自我!

我壓根兒不需要知道讀者是否有共嗚認同,有感同身受!

 

我揮動畫筆(滑鼠)不斷,只想要抓到那一點獨特的味道! 稱之抽象。

想要突破創造,卻得到寡合的獨特,而無(真正)曲高的眷愛,

因為那些(作品)都是沒人喜愛的獨特。

作品只是唯物式(機械性)的存在,我無能力詮釋作圖時

那一瞬間的幻想、理念,抽象的意念。

 

我無意識中游動著滑鼠,沉醉在恣意变化的色彩與綫條裡,

心靈捉到那一瞬間雲一般飄渺的共鳴,

即使那不過只是自閉式的”共鳴”。

想到要抓出那一點獨特的味道,

就只有那麼一點點興奮的獨特。

卻驚覺到創意不易再來。

意志,麻醉(),遺忘,重新再來,

就是那一瞬間,新的感覺!?

卻驚覺到那只是個舊把戲,新意不曾再來。

 

創意的動力是自我实現的意志,畫那一縷的獨特、運氣,

要畫那一整幅的獨特是需要意志的。

沒有行動的苦思,不如一筆算一筆,一畫算一畫,一字算一字,

老老实実的活在現实裡。終於搞懂了人生!是常有意外的驚喜!

 

創意常常都來自旅途中的孤獨,繪圖則是在日夜巔倒的的時差調整期。

每個失眠的晚上,昏沉中都會有特別的驚喜!!獨創的作品!

年紀愈大,時差調整愈難,作品也愈來愈多。

創作之靈感忽然湧至,通宵達旦不得眠,精力旺盛如小伙子。

夜燈孤影,体会享受創作者的孤寂,

只想要抓出那一點獨特的味道,

也不過就只有那麼一點點創意,也是極其興奮。

 

有畫相陪,多少不如意的日子,也就這樣子過了。

創作的動力來源是彰顯自我,作品是反映自我的感覺,

就是上帝給的那一瞬間的感覺。

即使只有那麼一點點閃過腦際的新意,

透過滑鼠繪出,常常都是失眠時換來的礼物。

 

     我陪伴著那一堆自以為獨特的作品,終歸是自作自受!!

認識自己是要有智慧的,

我变成了会為自已拍手(喜歡自己)的欣賞者,一笑。

還是自作自受!

z 貢氏圖集商棕   p101a 2014pp fisha eworks-laura-laneab  錦身池魚‧,p101 kung7naa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雜文
    全站熱搜

    貢中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