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在工研院參與丁肇中主持的粒子碰撞偵測器的計劃(德州迴旋加速器)被停止後,我就有回美國的打算。當時 也不敢接受張俊彥院士DNL當主任的邀請。 然而卻在不久後得到興大學教職的機會,父親勸我留下試試也方便照顧父母

    這是一個新成立單位。創系主任黃惠良教授和工學院院長顏聰教授成功的爭取到相當的資源,使我們能夠進行教研設備採購 每個老師在不到四坪的空間裡開始籌備,從課程規劃,研究方向人員招聘以及電機大樓選址興建等等主任常常與我們開會討論到深夜,許多規則都談到很細節尤其是在電機大樓內部設計及監工上同仁們都發揮極大的努力 現在大家可以看到一楝空間輝宏大器走道寬敞的電機大樓。這裡己經培育出學寬識廣寬宏大量許多人得到各種國家級別獎勵有)大師的風範這座大樓經歷了九二一大地震,中興大學周了圍校內有大量損害,電機系建築卻是連一塊磚都沒有掉損。

     三十年來、親眼看到美國恐攻的現場直播的真實鏡頭、南洋大海嘯、311日本大地震後海嘯現場直播 眼前 一場尚未完全結束的瘟疫,一場正在發生跟電機系各領域都有關係的高科技烏蘇世界級大戰。 還有手機的快速進展 雲端的活動不斷 大量的 改變了生活方式甚至我們還看到了韋伯望遠鏡傳回來的百億年前最深處的照片 這些都是百年難見的經,給我個人的人生有很大的啟示。 感觸之下寄語各位系友及在校最要的是注意身體康健平安,也祝大家事業順利 若有機緣在電機專業上則需更加深入精進,並能夠在其他有緣份的領域合作,為人類文明將面臨的挑戰,出創新貢獻

    我個人更感激有這個緣份跟大家共乘一段文明史上快速行駛的列車,順利愉快的走過電機三十年只有感謝和感恩。最值得欣慰的是我仍在繼續努力

    附一張與孫院長及張俊彥教授(後來當交大校長)合照同框的都是工研院當時最年輕的一批歸國學者 對我而言 當年在工研院留下的一張畢業照,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貢中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