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貢校長穀紳追思禮拜, 六月五日上午九點半, 崇德路殯儀舘懷恩廳  懇辭花藍奠儀,,,,,,

父親留下的名言: 工作是道德, 忙碌是幸福, 懶惰是罪惡, 空閒是墮落,

退休後, 身体硬朗, 常騎一步破脚踏車,到校園健身, 偶然看到校內的危險石頭餓條, 會主動去清除或告知學校, 最喜歡走小石步道, 和到体育場拉單槓,,

  2013年底在美受到酷寒, 心臟裒竭水腫, 回國養病,2014  speak at Church CAM13318a.jpg

其間, 略有失智,, 到學校後不能獨自返回  今年2019年年初, 特別為父親買了大紅衣服, 帶點喜氣, 老爸十分高興, 說他身体愈來愈好..

3日帶父母去台北看L E D灯展, 回程, 沒順他意, 在高鐵上,被老爸打了几下, 力道十足晚上十點,一到家附近,, 父親知道快到家了, 十分高興.. 他又說身体愈來愈好, 爬樓梯時, 未見吃力,,,

老爸最喜歡看學生打球, 到河邊看風景, 吃午餐, 用英文說 worth to memory

3月22日友人送一大束花來, 我們特別幫父母照了一組相片 , 父親調皮的去親母親

4月3日帮父親過一百歲生日, 錄影留念, 身体狀況極好, 其間, 老爸曾說肚子面有小豬跳來跳去, 我以為是戲言,,,, 後來又聽他說相同的話,,

4月13, 在學校小礼堂父親相講話, 講了几句, 有意阻挽, 怕他老人家太高興, 言之大大, 大大大,,, 今日思之, 後悔莫及,

 

AA1_2601a.jpg

AA1_2748aa.jpg

4月13, 晚上, 對親友做了結束短言, 邏輯清礎, 大家稱讚,  回家上台階時, 略有氣喘, 上床時, 曾有長噗声不舒服,,

,

4月14  印尼小妹, 到台北投票, 我也忙著招呼大陸親戚, 沒有特別照顧老爸,, 帶母親阿姨去掃墓(外公) 沒帶老爸去. 老爸99歲時, 去掃墓, 跪著2分鐘, 講了許多心底之言.

415, 帶老父看急診, 路上見一白上衣年青人騎脚踏車過來, 老爸說, 他是來救我的, 我還可以活十年,, 接著提到世元,三元,你,  奶奶(指我母親), 淑紳後面沒有再說什麽? 九點左右進医院, 護士問'為什麼急診, 我說好幾天, 未進食, 胃有些不舒服,,, 肚子沒上大號,,,, 我檢查老爸小腿, 沒有水腫,,, 我帶母親送阿姨, 表弟上到機場的巴士, 再回医院, 辦住院手續, 老爸一切正常,

4/16 

417, 下午與惠君看望, 父親要我回去,,  我有些懷疑医師的診斷, 卻沒有危機意識,

418 , 我去看高血壓, 順便跟老爸的医師提到父親住院之事..... 医師說吃抗心臟裒竭藥就可,,, 急証室証斵急性胆囊炎,, 注點滴消炎, 及營養液.

4 19 , 父親自己強力拿掉導管, 氧氣罩,並成功的坐了起來, 然後倒下, 說還是很累,,,,,

4/ 20--22 手臂有積水,, 小腿浮腫, 訽問護士, 護士說正常,,, 問医師知不知道父親心肺歷史,,, 医師說知道

医師說要胆囊引流, 要簽字,, 後來說不用了

從六樓內科轉到七樓外科病房, 母親與我都深信老爸應該可以出院了,

後來, 我又簽字做肺引水,,,,,

4/25  做高蛋白注  手術, 我還幫忙按父親的手, 医生要我簽xxx

4/26  又抽肺部血液, 父親太喊我的名字, 医師不讓我進病房, 我有些懐疑病況

4/27  早上7點多與莉莉通話,, 說還好,8, 則收到病危, 移送加護病房,, 帶母親趕到醫院,, 被拒門外,,,,9點進去, 抱著父親, 放声痛哭,,, 在他兒邊喊對不起,, 原諒我... 希望父親能聽到,, 母親在場, 仍不相信,, 後來, 医生進來, 告知死亡時間, 拿掉氧氣,,, 以後做了簡短的禱告,, , 母親, 大明,莉莉, 都親抱了父親遺体, 医師開立死亡証明 

 

,為整理慶生用的照片, 投影片 花了太多時間, 沒有仔細思, 考父親的身体, 只是知道他長時間數日未好好進食

以後在医院時,除了要我們回家以外,我都沒機会親自聽到父親說的話, 我無知且無能,辜負了再讓父親活十年的期望。或許, 這是神的旨意罷! ! 讓你早一,二年, 帶著美好記憶回到天家, 免受在世折磨  

父親走了, 再多的追思, 再多的懊悔遺憾, 連最後在他耳邊哭說對不起,己沒多少用途 生日前, 給他看的照片整理, 還幫他解說,老爸說, 怎麼都不記得了,也沒有興趣再多看。我作了半年白工整理照片, 最後連他的遺言都沒問到。現在,只希望父親安祥在主懷裡與神同在

或許在此把父親常說的名言: 工作是通德, 忙碌是幸福, 懶惰是罪惡, 空閒是墮落, 也把父親恭錄的墨寶,留給後代子孫希望就此聽從父親(爺爺)的教誨, 在神的愛,主的恩裡,節哀以圖強

父親平時練習寫字養生

 

父親留下的名言: 工作是道德, 忙碌是幸福, 懶惰是罪惡, 空閒是墮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貢中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