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些名片 記憶  A memory of  Some name cards )name card attached at end

辦公室邀還前意外的整理出幾張名片. 都是1991年左右收的,, 當年有些對話遝有一些記憶o蘇聯官員主要的問題是有關工研院, 老實說我只是電子所副組長, 回答的都是技術問題o有一位一再問道, (大意是?) 一個民主(資本主義?)國家怎麼可以有工研究這種機構 !!( 他們用英語問, 我一對二),,,, 我一時完全不懂問題注點, 懵懵的回答說, 我們還在民主訓政時期(democratic training period)還不是完全民主, 還說了一些蔣經國先生英明,, 一些經國先生留俄的故事, 午餐時, 他們再問新竹科學園區,,, 包括經費,,, 我才有些知道, 他們關心工研院是否與民爭利的事...**

       同一年, 馬來西牙拿督環保部長,問是否馬國可以發展IC產業,因為他会中文, 我講的比較多,,,, 我說只要有孔子倫理教育的國家就可以發展半導体產業, 這是一個極端要求遵守規律及倫理的產業,,,,, 我半開玩笑的請他去看故宮博物院裡的盲(? )彫,,,, 只有中國人可以,也願意,去做....... ‧ 他問環保,,,, 我有一點不太願意的告訴他 Fairchild semi-conductor的故事, 從1982年(我在此公司工作) 世界第一  , 1987年被National Semi-conductor 收(?)購(?),,( 當然,,,, 後來者, 必然會要做好所有有關環保的回收,,,, 以上有些在早期上課用來當作教材, 讓學生醒醒,)

離開時,做了一幅對聯,,, 「上下左中右, 產官學研軍, 」橫聯 「變形虫」, 工研院絕對是臥龍藏虎之地, 來來往往, 高人無數,,,,,o

     與張明哲(清華)校長交換的明片, 應該是在柏克萊基督神學院的查經班,,  當時有其他學生......清華的二位(一男一女)極優秀的核工留學生, 很奇怪,張校長對我特別好,.... 他的名片是用打字紙打字,貼在舊名片上(可惜只找到打字部份), 林強回清華(2013年12月請我到他系裡,喻冀平主任??, 講半導体產業的联想), 那位女生是到大陸去了o..... 我答應張校長, 會緊跟羊群的脚步走o 他大概不知道, 我對聖經的看法,尤其是賜名雅各為以色列那一段,是相當新的o可有些後悔 1981年應該回清華o

     跟周仁章交換的名片也應該在1991年,, 記得談到張憲義的事,,, 他,,, 一個早上,,,,   全非,,, 有些歉愧,, 不願多說(?),,我心裡在想當年到管理局工作, 現在,,,或許是我座位,,,,,

與貴人失之交臂多有遺憾,,, 趙耀東(他沒名片,中鋼,同住一宿舍,差三間,曾一起(once )吃早餐, 他曾經fire一個下午在睡覺的博士,), 丁肇中(photo detector德州質子加速器計劃,,他沒名片,,,), 薛香川(管理局),, 高科技上十分成功的人士 盧 焦 曾 ,,等等產官學研軍貴人, 也得罪了許多貴人,,  好逮終於也(兢兢戰戰做到 69歲)以老教授身分默默的退休,,,,, 我老弟要在88歲從P大退休,,,, 他是世界排名不会第五以外的AI數學方面的專家, 他的名片跟我只差一個字,,

1   後記   1 9 9 1年蘇聯人訪台可能是談解体後鳥克蘭的軍事科技轉移, 有可能賣蘇愷軍機  他們午餐後被別人接走

2   神讓人有與神相同的能力, 讓忠心於神的雅各, 在摔交贏了,人必須離開地球人類会用機器人, 將受精卵送到太陽系外o

3  趙耀東大部份時間穿藍色工人制服,,

德州加速器計畫中止, 我們被招待參觀未完成的工程, 算是畢業旅行o後來他們轉去為歐州CERN 計劃成功的製作Detector, 台灣主持人Dr 李後來得到院士 

 

 

0 組合 8_頁面_02aaf.png

組合 8_頁面_01a.png

 

3314_m60909.jpg

0 組合 8_頁面_01liu.png

 

4

組合 8_頁面_02s.png

0aa.png

 

 

 

0組合 8_頁面_01chang.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貢中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